心得分享-99.10.16-大願組2010.10.16 心得分享---大願組 組長:陳淑麗 副組長:鄭淑婉  小文殊:法童 淑麗師姐: 昨天晚上去助唸,忽然聽到外面其他往生者家屬的一陣哭嚎,聲音淒厲哀痛,頓時讓我起雞皮疙瘩。不禁感嘆這世上還有很多眾生沒有接觸佛法的因緣,如果他們也有機會學習到佛法的教導,想必今天就不會產生如此巨大的苦痛,而能學習釋懷。同時也對映照出自己具有暇滿人身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,我感恩這些學習酒店打工的因緣,也期勉自己要不斷精進用功。 美珠師姐: 在課程時間很有限的限制之下,建議「八宗綱要」課程對名相的解釋可以不用太詳細,把焦點轉放在各宗之間的特色與異同比較,期能對八宗有初步的認識並掌握選擇入門的基礎。八宗綱要課本有點文言,在家中預習很快就棄械投降了;反之,成佛之道的課本有很詳盡的白話說明,容易閱讀且讀了甚感法喜。 慈融法師提到三世諸佛皆以苦為師,並將煩惱轉換成菩提。過去初接觸佛法時,在禪酒店兼職修營法師問到:『有誰不覺得生命是苦?』,當初還覺得佛教很悲觀消極,因而表達我不以人生為苦的想法沒想到法師卻說:『不能如實察覺到人生的苦而跳脫,那才是真正的愚痴!』。後來仔細觀察,才發現人生確實有許多苦,而且很多煩惱並不是去看一場電影就能夠解決的了的,我想這也是為何佛陀當初轉法輪時,就先宣說「四聖諦-苦、集、滅、道」的原因了 金花師姐: 上週覺華法師分享如何斷煩惱,覺得印象深刻,必須透過慈悲與智慧的力量,酒店經紀不對自我執著,才能轉換生命的業力與種種障礙。得趕緊學習跳脫對我執的束縛,才不會老是陷入生命的苦與業障迷魂陣之中。 淑婉師姐: 提到「以苦為師」,人生真的是「苦不了啊~(台語)」!!不管有錢、沒錢人多多少少都會有煩惱存在。但是眾生的習氣往往是沒有苦吃就會忘了要修行,因此日後遇到逆境時,就要思維:『老師來了~』。 為了徹底解決這生死大事,即使修行的道路並不好走,但還是要堅持這條正確的路。 錦雀師姐: 慈融酒店工作法師上課解釋很詳細,速度剛剛好的慢,讓我有充分的時間接收並消化法義,也能夠很專心地聽講,感覺很好。 麗雲師姐: 今天上課遲到了,到到佛學院時已經聽到大眾讀誦心經的聲音,在一陣慌忙中,也不顧手裡還拿著大包小包的東西以及茶杯,心中只想著要趕快禮完佛好趕去上課。在禮佛的當下,赫然聽到耳邊有個聲音說著:『妳來這裡不是為了要學習放下嗎? 』。頓時心中感赧然,今天在此懺悔,同時也很感謝菩薩對我的關愛與提點,阿彌酒店打工陀佛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k83vkdt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